正常的程序呢,其實應該是先提親→拿八字→合八字→找餐廳→下訂

但以現實生活上來講(可以有三種方式選擇)

1.先找餐廳,看到有喜歡的放入口袋名單,等到八字一合出來就馬上下訂餐廳

2.沒有合八字,只看農民曆上是否為宜嫁娶,若為好日子就可以下訂了(這是最快又最方便的方式)

3.農民曆上宜或忌嫁娶的日子,因為很多餐廳都會做折扣,可以省下一筆費用唷!!(如果完全不忌諱)

 

因為現在餐廳真的很難訂,我媽都一直說我們很急(我們的婚期在年底),還說以前他們都到時間快到的前三個月還有一堆餐廳可以選擇(那真的是好幾十年以前,現在可不一樣了啦Orz)

我們一樣會提親,但因為好的餐廳真的很搶手,二月中就打電話問過了,一堆好的餐廳都滿了...媽呀,才二月耶!暈倒

話提扯遠了,皆下來進入正題吧!

我們選餐廳的重點在於菜色要好吃、交通方便、新娘房大有廁所、當然不能太貴

去年年底,我就有上網做功課了,菜色好吃的第一首選"彭園"(註記:我們只看新北市)

例了一些想去的名單,晶宴(板橋館/府中館)、喜宴軒、台北國際宴會廳、彭園(三重).....

才打電話去第一間 晶宴板橋/府中馬上碰壁,滿了= = 接下來的喜宴軒也是.......不~~(吶喊,其實我很想去府中館看看說Orz)

 

 

彭園會館-三重

參觀廳別:麗緻廳

容下桌數:最多25桌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超小,無廁所

果汁:無限暢飲

紅酒:每桌1瓶

開瓶費:自備酒類每桌收清潔費$300

費用:$11990以上

心得:這間其實我也很掙札,讓我屏除在外的是,新娘房太小,廁所離太遠,而且鄭先生說無挑高感覺很矮,不然其實還滿想在這裡辦的。

 

新莊晶宴

IMG_0609  

參觀廳別:D劇場,最多只能放23桌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大,內有廁所

果汁:無限暢飲

紅酒:NT13800以上每桌1瓶

開瓶費:自備洋酒免收,紅酒每桌收清潔費$200

費用:以低消來計算

心得:晶宴的好口碑,我想是大家都知道的,場地又大,基本佈置也有,新娘房大也有廁所,一開始很想在府中或板橋館辦,但日子太晚算出來了,根本早就額滿了,只剩唯一的新莊館有位,無奈只容的下23桌,我們硬刪減,也才免強到23桌,可是桌數真的不能抓太剛好,若到時後不夠,那賓客怎麼辦?而且我也擔心的晚上睡不著覺,因此捨去。所以說啊,好的餐廳真的是用搶的,前一年就訂下來是最好的! 我都提早半年了還是來不及(殘念)

 

 

台北國際宴會廳(喜宴軒)-新北新府八樓

參觀廳別:玫瑰廳/薔薇廳/御品軒 (三個廳別我們都有看)

容下桌數:25桌~31桌/18~22桌/20~27桌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小,無廁所

果汁:每桌2壺

紅酒:每桌1瓶

開瓶費:自備洋酒免收,紅酒每桌收清潔費$200

費用:$11800以上

心得:台北國際宴會廳,每個廳別其實都滿大的,但缺點就在於如果超過一定的桌數會打開旁邊廳,這樣有被隔開的感覺,而且所附的投影佈幕沒有與舞台同步,除了"御品軒"這個廳,但這個廳我完全不會考慮,因為它是呈現L型,所以有四桌還五桌的賓客是完全看不到舞台的,再加上動線很亂,每個廳別都是獨立,所以電梯也是獨立,又在新北市政府樓上,從一樓進去有好多個電梯可以搭,如果賓客不小心搭錯電梯,那根本就找不到我們了Orz。

 

 

幸福宴時尚婚宴館-樹林三俊街

IMG_0615

IMG_0616

IMG_0617  

參觀廳別:幸福廳

容下桌數:25~28桌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大,有廁所

果汁:無限暢飲

紅酒:每桌1瓶

開瓶費:免收

費用:$11800以上

心得:這間可妙了,當初因為實在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找,剛好鄭先生的好麻吉在這訂婚,所以我就打電話來詢問約時間參觀,只是妙的是,我們到了餐廳,卻是他們的休息時間= = 奇怪了,是他們自己說這時間可以,卻沒人來接洽,反倒是一位不太清楚的服務人員來跟我們談,所以我們只看了場地,跟拿了菜單就離開了.....以上都是我看單子打出來的。其實看場地的話,我是滿喜歡的,不過無法選擇這裡,因為我媽說"太遠啦",所以……><

 

 

終身大事

IMG_0622

IMG_0625

IMG_0627

IMG_0628  

參觀廳別:雅典廳/羅馬廳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大,有廁所

果汁:無限暢飲

紅酒:無/改一桌一瓶日本清酒

開瓶費:$200

費用:$11800以上

心得:這間其實我還滿喜歡的,場地屬於歐式風格,非常大,也很挑高,新娘房也還算大,不過菜色不知道好不好吃,我有上網去查一下,有人說好,也有人說不好,不過服務好像比較.......(僅供參考)因為我們最後也沒選這間囉!

 

 

彭園-板橋

參觀廳別:雙喜廳

基本佈置:有

新娘房:大,有廁所

果汁:無限暢飲

紅酒:無

開瓶費:無

費用:$10800以上

心得:接洽這間時,當天剛好有宴客,整體的感覺還不錯,總共可以隔三廳,我們看的那廳是有柱子,不過都有電視牆可以看,當天剛好有看到電視牆在播放,其實還滿清楚的,新娘房位置是需要坐電梯上樓,新人搭的電梯需要使用磁卡,所以賓客絕對無法搭乘,但因為新娘房在樓上,所以賓客要探房,需爬樓梯上去,新娘房有三間打通的,互面有門,廁所是共用,在門外,空間其實夠用了。

 

因為我們的婚期剛好是大好日子,所以才會二月而已(婚期12月),就餐廳都滿了,所以各位準新人們,建議大家在日子還沒出來前,有空就可以去看餐廳,記下自己喜歡的餐廳(多記幾間比較保險),等日子一出來,直接打電話下訂;但如果真的沒時間參觀餐廳,也可以先上網去搜尋,然後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檔期,有的話再去洽談,才不會浪費很多時間(我就是用這樣的方式,只是我只看新北市囉!)。

 

餐廳解決了,鬆了一口氣,現在只需要等拍婚紗囉!(哈哈,婚紗到時再補吧,我要先煩腦婚鞋Orz)

哦,對了,最後我們選擇板橋彭園,因為鄧經理人很好,我們已經先換三道菜(免費)暫訂,紅酒也每桌送一瓶,還折5%的服務費,很不錯吧!本來是要開發票的,我後來有問他,不開能不能比較便宜,她就很阿殺力的給我折5%服務費。yaya!!!

 

最後貼心小提醒:

1.建議大家若時間不夠,可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檔期,再前往勘查。

2.有些餐廳有送紅酒,有些無,這點要詢問清楚,若無可以盡量凹至少每桌一瓶。

3.是否有開瓶費。(ps:大部份都是洋酒免收,紅酒收$200~$300不等)也盡量凹。

4.換菜的費用是多少,是否可免費換。(ps:像晶x就建議魚換魚,然後補差價,比較難凹,不過也有例外,派出家長態度硬一點比較能成功)

5.新娘房大不大,有無廁所。(我看過新娘房超小,也看過廁所離很遠的><)

6.是否有柱子,若有是否會影響賓客視線。

7.交通動線很重要(像我們就很在意是否有捷運,當天一定會有賓客小酌,有捷運比較方便)

8.大部份餐廳都是外加10%服務費,可詢問不開發票是否能便宜,但比較紅的可能很難(ps:晶x)。

以上,就僅供參考囉!最重要的還是各位準新人的標準跟喜歡:)

arrow
arrow

    小海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